•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综合文苑

党员代表心声(罗玉石,人事科副科长)

时间:2018-08-15 09:52:59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004年,我转业来到审计局这个优秀的团队,我服务过经济责任审计科、行政事业审计科、法规审理科、办公室、人事科,15年如一日,政治思想素质高,为人忠厚老实,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大局意识强,能尊重领导,团结同志,遵纪守法和审计工作纪律,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较好地完成组织交办的工作。今天我不谈怎么做,只说说我是如何践行大局意识、担当精神的:

1.2017年省审计厅对梅州市原书记黄强和市长谭铁君同志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目前梅州交通不便,我服从组织安排,克服困难,圆满完成任务。

2.统计工作。仅管任期内统计软件多次更新升级改造,我自己首先理解统计指标要求,掌握更新升级改造计算机软件操作要领,还要培训10个县(市、区)统计人员,虽是男儿,每月25日准时要来的“假日”,到了这几天,为解决基层统计问题,把口水都讲干,以致县(市、区)统计人员看到法规审理科的电话就知道统计出错找上门来了,有句名言:“把简单的事情重复的做,你就是专家,把重复的事情用心做,你就是赢家”,做到极致。

3.依法治市、依法行政、“六五”普法工作。虽说是务虚的,但也是要实实在在完成的工作,俗话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韶关市审计局作为一个行政执法部门也不能把依法治市、依法行政、“六五”普法工作置身度外,既然要做,为什么不做好呢?当时情况比较特殊,我接管法规审理科,交接给我的电脑是清空的,可以说没有任何的有关依法治市、依法行政、“五五”普法、“六五”资料。我是从零做起,一是认真的梳理我局依法治市、依法行政、“五五”普法、“六五”工作;二是到依法治市办、依法行政办、普法办虚心向专家学习请教,通过走访建立了深厚的情谊;三是到兄弟单位交流学习;四是局党组对我工作的支持。2010年我局荣获韶关市依法治市工作先进单位,我个人荣获韶关市依法治市工作先进个人;2011年我局荣获韶关市“五五”普法先进集体,我个人荣获韶关市“五五”普法先进工作者。

4.办公室、人事科工作。人事科是审计制度改革的新职能科室,就像一张白纸,做得好能画出一幅完美的画卷,我协助做好了8名辅助审计专业技术人员的招聘工作,上半年组织实施了4名科长、2名副科长的选拔,从基层转任了两名公务员,其中:宋伊媚同志是翁源县审计局副局长,班子成员,审计制度改革后,班子成员转任要向市委组织部报备;马丹婷同志是选调生,转任需向市委组织部请示,我主动与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编办等多部门沟通协调,在人事改革冻结前圆满完成转任工作。

下一步,我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在日常生活中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有责任,有担当”:

一是坚定信念,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

二是提高道德素养,以“良知、责任、执著、专业、奉献”的广东审计人精神作为自己的追求,老老实实为人、勤勤恳恳做事,时刻维护审计人形象。

三是立足本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埋头苦干,爱岗敬业,踏踏实实做事,在平凡的岗位做出应有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