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通知公告

致全市电力用户有序用电节约用电倡议书

时间:2021-10-15 09:31:44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大市民:

9月以来,由于天气持续炎热和用电需求快速增长等原因,全市电力供应整体偏紧。受此影响,我市在用电高峰时段电力供应保障形势异常严峻。为确保电力有序安全供应,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合理需要,现倡议全社会联合行动、共克时艰,共同做好有序用电、节约用电工作。

一、要求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率先垂范,带头做好绿色节能的表率。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要充分发挥示范作用,主动肩负节约用电责任,积极做好办公设备科学用电、节约用电管理,争做引领社会节约用电的践行者和推动者,带动全社会形成节约用电的良好社会风尚。办公场所空调制冷温度设置不低于26℃,空调运行期间保持门窗关闭,非工作时段空调等办公设备电源处于关闭状态。充分利用自然光照明,合理使用照明灯具,尽可能减少照明数量和时间。办公场所3层楼及以下停止使用电梯。各县(市、区)、市各有关单位要严格控制装饰性景观照明,压减公用设施、公共场所和大型建筑物装饰性景观照明,减少亮灯数量和时间。除节假日和特别需要外,暂停使用霓虹灯、广告灯等。

二、倡议全市工、商业企业积极参与节约用电,支持配合有序用电实施。各类工、商业企业做好有序用电调度,提前统筹安排生产经营计划,实行错峰生产、避峰让电、迎峰检修、调班运营。积极采用符合国家能耗标准的节能型产品,及时淘汰高耗电落后工艺、技术和设备。工厂办公区域规范使用空调、照明等用电设备设施。努力提高员工节约用电意识,做到走廊、楼道等公共区域照明“随走随关”。商场、宾馆、餐厅、娱乐场所、写字楼等要缩短广告灯、景观灯照明时间,在用电高峰时段减少使用或停用大功率用电设备和非必要照明灯具,积极推广使用节能型电器。

三、鼓励广大市民从我做起,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牢固树立节约用电意识,倡导适度节约、绿色低碳的家庭生活方式,从自身做起,自觉养成节约用电的良好习惯。居家尽量使用高效率低能耗电器,空调设置温度保持在26℃以上。居家照明尽量利用自然光,过道灯尽可能使用触摸、声控开关,防开长明灯。小区公共照明灯建议使用节能灯具,减少亮灯时间。长时间离家,及时拔掉电器插头,减少待机耗电。

节约用电,从我做起;节约用电,人人有责!

                                中共韶关市委办公室

                               韶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9月30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