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通知公告

“文明祭祀我先行”倡议书

时间:2020-04-03 17:02:33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市直机关党员干部

  芳菲三月,春风拂地山青水绿,万物复苏又是一年清明时。在此缅怀先人、寄托追思的时节,适逢防疫关键时期。为巩固疫情防控良好态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保护生态环境、培育文明新风,营造文明祭祀的社会氛围,现向市直机关全体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慎终如始,带头做疫情防控的推动者。市直机关党员要带头减少聚集,不到各殡葬服务机构现场祭扫,不举办集体公祭等群体性祭祀活动。不在主城区街道、广场、公共绿地、居民小区、露天公园等场所进行焚烧冥纸冥币等祭祀活动。及时劝说在市外、省外及境外亲友,暂缓回乡祭祀,严防因祭祀引发输入性和聚集性疫情发生。

  二、绿色祭扫,带头做移风易俗的倡导者。市直机关党员要带头增强生态意识,告别陈规陋习,弘扬孝亲敬老、慎终追远等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倡导网络祭奠、远程祭扫、家庭分散追思等绿色、健康、环保并符合防疫要求的祭祀形式。不破坏森林植被、不乱扔杂物、不污染空气河流、不影响他人生活,推动形成绿色祭祀新风。

  三、安全节俭,带头做文明祭祀的践行者。市直机关党员要带头注重精神传承,减少实地实物祭扫。切实提高防火安全意识,严格遵守《韶关市野外用火管理条例》,不在墓地、山林等易引发火灾场所吸烟、烧纸焚香、燃放鞭炮,不携带火种和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林区,防止因祭祀引发火灾事故。

  市直机关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用文明祭祀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共度一个文明、绿色、节俭、安全的清明节。


中共韶关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20331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