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南雄市审计局积极开展2022年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审计

时间:2022-10-17 09:21:30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论述,按照韶关市审计局的统一部署,南雄市审计局围绕“应保尽保、应助尽助、应享尽享”目标,采取有力举措,扎实开展南雄市2022年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审计。

  一是摸清底数。参加上级审计机关开展的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审计视频培训,深入学习、了解掌握救助政策法规、审计要点、审计方法及工作要求,吃透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审计的重要性,及时与财政、民政、医保、残联等部门对接,掌握相关政策、资金及数据情况,为有序开展审计夯实基础。

  二是突出重点。聚焦低保对象、特困人员、临时救助对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医疗救助等政策落实,重点审计资金分配和拨付、集中供养和救助机构资金管理使用及救助职责履行情况,关注儿童福利机构、敬老院、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安置中心管理使用救助资金及开展救助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三是积极推行大数据审计。通过采集民政、残联、医保、医院、财政、疾控等部门信息数据,向大数据要效率,借力外部数据资源,对低保、特困供养和残疾人补贴等专项资金的发放情况进行关联比对、分析,查出向不符合条件的人员发放救助资金等疑点,有效提升审计的效率和质量。(南雄市审计局  彭雪梅)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