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专题

时间:2022-10-05 17:17:33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9月29日,市审计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10次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专题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稳步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中心组成员、调研员以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学习。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定鸿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专题,生动诠释了我们党的初心使命,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执政为民的人民立场、人民情怀。共同富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集中体现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全市审计机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正确认识和把握共同富裕的深刻内涵,发挥审计监督和保障作用,为保障改善民生、促进共同富裕、防范化解风险、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审计力量。

  会议要求,要坚持领导带头,抓好教育培训。要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注重系统学习,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三会一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双周讲坛等形式,依托学习强国、干部网络学院、中国审计数字在线等线上平台,积极推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兜牢民生底线,推进共同富裕。要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事关党群关系、民生福祉和社会稳定的民生资金作为审计机关关注的重点,加大对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乡村振兴、捐赠资金等方面的审计力度,揭示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关注民生领域重大项目推进落实情况,促进惠民富民政策落地见效,着力在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中发挥审计更大作用。同时,要聚焦脱贫成果巩固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粮食安全、兜底保障、疫情防控等重点任务,做细做实驻村帮扶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会上,参会人员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韶关市审计局 朱丽娟)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