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韶关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2-10-05 16:10:10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召开成员单位第三次全体会议,市委审计办主任、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联席会议召集人钟定鸿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国资委、市金融局等联席会议成员及联席会议办公室成员出席会议。

图片1.png


  会议传达了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报告了2021年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22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在市委审计委员会的正确领导下,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认真履职尽责,强化统筹协作,有效地发挥了经济责任审计在规范权力运行、加强干部监督管理、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推动我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质量实现新提升。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经济责任审计赋予的重任,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依法履行经济责任审计监督职责,强化经济责任审计成果运用,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推动新时代韶关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一是要严格执行重大事项向审计委员会请示报告制度。建立健全联席会议分类定期向审计委员会报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工作、各成员单位定期向联席会议报送本单位职责范围内运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情况的机制,推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充分运用到党委、政府决策和干部管理监督工作中。二是要强化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统筹谋划。深入推进审计全覆盖,合理确定各类领导干部的审计周期、频次以及审计形式,构筑“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经济责任审计监督网,形成动态化常态化审计震慑消除监督盲区,进一步提升审计监督效能。三要充分发挥好联席会议监督合力。深化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等各类监督贯通协同,不断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形成衔接顺畅、配合有效的大监督工作格局。(韶关市审计局  杨惠芳)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