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全市多地党委审计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时间:2022-10-04 10:43:44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全市多地党委审计委员会组织召开全体会议。

  中共韶关市浈江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上级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以及新修订《审计法》,研究部署区委审计委员会工作。会议强调,要以高站位、高标准履行新时代审计工作的使命担当;要坚决扛起审计稳定宏观经济的政治责任;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动浈江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审计监督保障;聚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重大建设项目、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等方面强化审计监督;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做好审计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中共韶关市曲江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市党委审计委员会相关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牢审计工作政治方向。把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坚定扛起审计监督政治责任。要聚焦任务要求,全面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紧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持续加大对就业、教育、医疗卫生、乡村振兴等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力度,推动各项政策措施真正惠民富民。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全力营造良好审计监督环境。

  中共乐昌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市党委审计委员会相关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件。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新时代审计工作职责使命。要聚焦主责主业,以高质量审计监督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财政收支和公共资金、农业农村、重点民生项目、规范权力运行等领域开展审计监督。要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完善党领导审计工作的制度机制,全面加强审计业务管理,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审计工作水平。

  中共仁化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九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审议有关工作事项,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会议要求,要坚持政治引领,把牢审计正确方向,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立足“经济监督”的职责定位,围绕县委县政府重大工作部署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障和改善民生、乡村振兴、公共资源交易、工程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加强审计,做到依法审计、应审尽审、凡审必严。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好审计“下半篇文章”。要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加强与人大、纪委监委、组织、巡察等方面的协调联动,形成监督合力,着力提高监督协同性和有效性。

  中共始兴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新修订《审计法》及相关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完善党领导审计工作的运行机制,把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确保审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能,要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能,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油”助力。要加强部门协同配合,充分发挥各部门职能作用,强化工作联动、信息互通、线索移送、成果共享,形成有效审计工作合力。要压紧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健全审计整改清单式管理制度,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整改清单,做到逐项整改、逐项销号,提高审计质效。

  中共翁源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七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九次、第十一次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县委审计委员会下一阶段工作。会议强调,要紧盯疫情防控政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重大项目建设等落实情况,更加精准做好审计监督。要紧盯政府债务、粮食安全、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进一步加大审计力度,提前揭示不良苗头和有害倾向,推动把重大风险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助力统筹发展和安全。要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积极开展就业、社保、教育、医疗、文化、农业农村等民生相关审计,以点带面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加大干部管理的审计监督力度,聚焦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深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促进领导干部依法履职尽责。

  中共新丰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和省、市审计工作会议、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精神,总结2021至2022审计年度工作情况,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审计工作。会议强调,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首位,自觉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贯彻到审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全面履行审计工作职责。要强化协作配合,切实提高审计监督整体效能。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

  中共乳源瑶族自治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会议认真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学习落实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审计工作情况报告,部署下一阶段的审计工作。会议要求,要增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切实扛起审计监督政治责任,发挥好审计监督“治已病、防未病”作用,更好服务县域经济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聚焦财政管理、重大政策措施、重点民生领域、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国有资产及国有资源、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履职情况、规范治理年各项工作抓好审计监督。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持续改进审计管理和组织方式,扎实推进审计专业化、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根据县级党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供稿整理)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