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南雄市审计局深化“清单制”工作模式 推动党建与审计工作同促进、共提升

时间:2022-09-13 08:59:07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南雄市审计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立足政治机关定位,聚焦主责主业,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三项清单”为抓手,深化“清单制”工作模式,全面扎实有序推进党建与审计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机关党建能力水平进一步提升,审计工作效能进一步增强,获“2021年南雄市直属机关工委先进基层党组织”“2021年度人大代表满意单位”等荣誉称号。

  细化“责任清单”,构建责任体系“航向标”。局党组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原则,深入推进“党建强审”工程,做到“审计工作到哪里,党建工作就延伸到哪里”,细化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分层级压实工作主责,领导班子率先垂范,严格抓紧落实,形成局主要负责人主抓主管、班子其他成员齐抓共管、各股室负责人担负具体责任的良好工作格局,确保文无积压、事无留滞,上级决策部署落实不走样、不跑偏。

  明确“任务清单”,抓好工作推进“统筹账”。实行全局资源“一盘棋”整合,将党建工作任务、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任务、“改革攻坚规范治理·担当作为年”活动等工作重点,逐一分解,分类建立支部党建工作、学习常态化、信息宣传、审计项目计划实施、审计整改等任务清单,明确责任领导、牵头股室、配合股室、进度安排和推进措施,让重点工作内容“一目了然”。实行清单化对照检查,坚持每周一召开周前会议,由办公室等10个股室分别简明扼要汇报任务清单落实情况,严格按照清单时限完成工作,对需要长期推进的事项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持续推动,确保清单制任务取得实效。截至目前,南雄市审计局完成审计项目16项,审计查出管理不规范金额5193万元,非金额计量问题96个,移送处理事项3件,提出审计建议43条。对2021年审计查出的市本级各单位在财政管理、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重点民生项目、绩效审计、国有资产审计以及政府投资项目六大方面存在的34个问题,落实整改问题33个,正在整改问题1个,制定完善制度9项。

  落实“考评清单”,激活干事创业“源头水”。加大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检查考评力度,实现党建与业务双向发力。坚持结果与过程并重,把平时考核作为年度考核的有益补充和重要依据,建立健全五星党员评选、公务员平时考核、标兵能手评比等机制,以清单列明考评具体内容,让平时考核成为干部职工提升能力素质的“磨刀石”、成长进步的“练兵场”。坚持考评结果公开,对在急难险重工作中勇挑重担的、平时考核为好等次的干部职工,在单位范围内予以公开,树立可见、可学、可比的先进典型,并将考评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职级晋升、评优奖先的重要参考,营造见贤思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南雄市审计局  彭雪梅)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