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2022-09-01 15:34:55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部署,加强纪律教育学习,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8月22日,市审计局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部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定鸿围绕“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先进纯洁”主题,对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开展作出安排部署。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深刻认识勇于自我革命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所在,只有发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勇于刀刃向内、敢于刮骨疗毒,才能有效化解党面临的各种挑战和危险,在全面从严治党中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深刻认识勇于自我革命是推进审计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把自我革命这个法宝运用好,始终以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的奋斗姿态,将改革作为破解韶关审计工作发展难题的金钥匙、促进审计机关转变作风改善服务的助推器。要深刻认识勇于自我革命是加强队伍建设的内在需要,广大审计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坚定政治立场和树立正确政治观念,不断提升自己的素质和专业水平,做到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

  会议要求,要明确目标要求,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一是要深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廉洁文化的重要论述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对审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实际行动上。二是要深入查找问题。全体干部职工要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以及损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等开展自查自纠,同时要举一反三,经常打扫思想上的灰尘,保持灵魂上的纯洁和干净,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三是要注重创新形式。既要认真组织学习规定的文件编目,又要充分利用正反典型,要结合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典型案例,深化示范教育和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反思、从源头上防微杜渐,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力求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下一步,市审计局将持续深入抓好纪律教育月活动贯彻落实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注重学思用贯通,做到纪律教育学习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绩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韶关市审计局  张敏)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