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韶关市审计局“三强化”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

时间:2022-08-16 08:52:50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今年以来,韶关市审计局通过强化宣传教育、先锋引领、文明倡导等举措大力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推动志愿服务理念深入人心、服务群众质效稳步提升、时代新风沁人心田。

  强化宣传教育,厚植服务理念

  深入贯彻落实《志愿服务条例》,通过党支部(扩大)会议,组织集中学习《志愿服务条例》精神,促使干部职工深刻领悟条例精神,增强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志愿服务宣传常态化,充分利用局栏目频道、宣传栏、《韶关审计信息》等载体普及志愿服务知识,宣传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广泛宣传志愿服务在提升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加强社会治理创新、保障和改善民生中的重要作用,提升干部职工、市民群众对志愿服务的知晓率、认同率、支持率和参与率,推动志愿服务理念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强化先锋引领,深入服务群众

  结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服务群众为根本宗旨,深入开展“为民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以真情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深化防汛抢险救灾志愿服务,今年6月,全市多地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多地出现洪涝、山洪及地质灾害,市审计局组织志愿者深入防汛抢险救灾、清淤保畅一线,协助参与组织群众转移安置、安抚受灾群众、清淤作业、垃圾清理等工作,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帮助群众快速恢复生产生活;深化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引导志愿者深入社区核酸采样点、高速路口等疫情防控一线,参与现场秩序维护、信息登记等服务,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深化生态文明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开展捡拾白色垃圾、清除卫生死角等活动,维护干净、整洁、卫生的公共环境;深化平安志愿服务,组织开展平安创建宣传、安全巡防等活动,宣传普及防灾避险、消防安全等知识,积极动员群众参与到创建平安韶关的活动中,努力营造共创平安韶关的良好社会氛围。2022年上半年,市审计局共组织开展便民志愿服务活动16次,参与活动220人次,为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强化文明倡导,弘扬时代新风

  以“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大力开展文明倡导志愿活动,倡导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科学的生活方式,持续传导文明正能量、树立时代新风尚,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开展垃圾分类、绿色环保等宣传志愿服务,积极倡导绿色低碳文明生活方式;开展文明祭祀志愿宣传活动,倡导市民自觉摒弃焚烧纸钱香烛、燃放烟花爆竹等陋习,以文明祭祀方式来寄托哀思,推动移风易俗;开展“送法进村(社区)”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深入浈江区风采路社区、帮扶村乐昌市秀水镇芳塘村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深入弘扬法治精神、普及法律知识,提高村(社区)干部、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营造浓厚的学法、用法、守法氛围。(韶关市审计局  褚晓芬 赖葆莹)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