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开展内部审计业务培训推动内审工作再上新台阶

时间:2022-08-08 10:11:29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7月29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广东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有关精神,进一步提升各单位开展内部审计工作的能力水平,韶关市审计局组织开展2022年度内部审计业务骨干培训班,市直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医院、学校等43名内部审计业务骨干参训。

相片2.jpg

  培训由市审计局经济责任审计科科长卢艳授课,专题解读《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广东省部门和单位内部管理的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办法(试行)》,对经济责任审计的内涵意义、业务流程与实操、审计结果运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为各单位下一步开展内部管理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启发,进一步推动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优势互补,有效减少审计监督盲区。

  参训人员表示内部审计作为单位经济决策科学化、内部管理规范化、风险防控常态化的一项重要制度设计,是国家治理体系的基础环节和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培训内容详细丰富,对今后开展内审工作有很强的指引作用。市审计局将持续对市直单位内部审计工作和内审人员进行常态化指导监督和培训,不断扩大内部审计的宣传覆盖面,全面提升我市内部审计工作质量。(韶关市审计局  霍昕)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