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开展全市2022年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审计培训

时间:2022-07-25 08:59:25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韶关市审计局组织召开全市2022年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审计培训会。市审计局相关业务科室和各县(市、区)参审人员近50人参加了培训。

 图片2.png

  培训会详细讲解了《韶关市2022年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审计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审计目标、范围、审计内容和重点,并围绕低保对象、特困人员、临时救助对象、流浪乞讨人员、孤儿等救助补助资金的政策执行、管理使用方面的审计方法、技巧和注意事项进行逐项逐条剖析讲解。

  会议强调,此次审计采取“上审下、交叉审、同级审”的方式在全市开展,按照“统一组织管理、统一工作方案、统一思路方法、统一数据口径分析、统一审计报告要求”的“五统一”原则组织实施全覆盖审计。各审计组要高度重视审计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增强做好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及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应保尽保、应助尽助、应享尽享目标,进一步摸清困难群众救助资金规模、保障对象人数和保障标准增长变化情况,揭示资金分配管理使用和政策执行中的突出问题,推动完善优化分层分类、城乡统筹的社会救助体系,促进特殊困难群体基本生活保障到位,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防范化解社会风险。

  通过培训,统一了全体参审人员对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审计工作的认识,厘清了审计思路,提升了审计技能,为接下来开展全覆盖审计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韶关市审计局  张萍萍)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