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活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2-07-25 08:56:52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7月20日,市审计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6次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活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心组成员、调研员以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学习。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定鸿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庆祝建党101周年、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满怀豪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香港视察,亲自出席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在“一国两制”实践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对广东改革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全市审计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更加坚定自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

  会议要求,要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审计工作,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和保障职能作用,助力全省全市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切实加强对国家、省、市各项稳经济保就业政策举措落实的审计监督,紧扣国家、省、市“十四五”规划,聚焦省“1+1+9”工作部署、“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一核一带一区”“双统筹”“六稳”“六保”以及市委提出的“六新”奋斗目标等重点任务开展审计,促进重大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以高质量审计监督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统筹做好审计业务和安全发展各项工作。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着力防范化解政治安全风险,切实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筑牢意识形态安全“护城河”和“防火墙”。要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全面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强化防汛、消防、交通安全等方面工作,认真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切实保障审计工作有序开展。(韶关市审计局  朱丽娟)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