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浈江区审计局向区人大常委会作2021年度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

时间:2022-07-18 09:04:01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浈江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军文受浈江区人民政府委托向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作《关于浈江区2021年度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听取并审议了报告。

图片6.png

  会议指出,本年度报告更加全面完善,较上一年增加了上级审计审计机关对我区2020年度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板块。同时,区政府健全了审计整改的责任机制,将落实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作为对各部门单位2022年绩效考核的内容,加强审计结果运用,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会上,与会委员及列席代表对审计整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区政府及有关部门对审计整改工作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精心部署,制定和完善了整改工作机制,整改工作取得较好的效果。

  会议要求,一是区级相关部门要落实问题整改主体责任,继续加大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力度,切实保证审计发现问题逐条逐项整改到位。二是审计部门要继续加大监督和跟踪检查力度,完善审计整改联动机制,实现审计整改工作动态管理。三是审计部门要围绕财政资金提质增效、民生福祉持续增进、权力运行规范有序以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目标,认真谋划审计项目,推动中央、省、市和区的政策措施贯彻落实,为浈江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审计贡献。

  下一步,区审计局将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和区人大常委会的审议意见,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进一步加强审计监督,更好发挥审计监督“治已病、防未病”的重要作用,建立健全查出问题整改工作长效机制,切实保证审计整改落实到位。(浈江区审计局  李烽 张洁)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