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获韶关市“节约型机关单位”称号

时间:2022-07-04 09:05:32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期,韶关市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韶关市市直节约型机关名单,韶关市审计局通过层层考核验收名列其中,荣获韶关市“节约型机关单位”称号。

  近年来,市审计局党组充分认识推进绿色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认真贯彻落实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全面节约和高效利用能源资源,积极响应国家各项节能政策,固牢厉行勤俭节约的思想,树立高效环保的理念。强化制度“硬约束”。以节能降耗、绿色办公为目标,制定《韶关市审计局节约能源资源管理制度》《韶关市审计局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责任人制度》《韶关市保洁员工作制度》《韶关市审计局公务用车管理制度》等节能管理制度,细化工作标准,实现资源节约工作的细化、量化、具体化。探索创建“新路径”。围绕水电、办公用品、办文办会、公务接待、垃圾分类等方面,定期巡检办公区用水用电情况,对不符合节能要求的设备、计量表、龙头、阀门及时更换,减少计算机、打印机等办公设备待机电耗,防止出现“滴漏”“白昼灯”等不合理耗能现象,定期做好垃圾分类日常巡检和宣传等工作,引导机关干部积极适应科学高效、简约适度、绿色低碳工作生活方式。用好宣传“风向标”。将节能、垃圾分类等内容纳入我局年度教育培训计划,常态举办全国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并采取粘贴宣传海报、倡议书等方式开展节能宣传,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树立节俭意识,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风尚。在全局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通过打好节能基础、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宣传引导、加大改造投入、规范日常监管,2021年市审计局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下降52.15%;人均综合能耗下降51.45%;人均水耗量下降42.21%,远低于市政府制定的公共机构年度节能目标。

  下一步,市审计局将以这次创建工作为契机,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总结推广节约型机关单位创建经验,进一步践行节约型机关建设发展理念,引导干部职工坚持绿色低碳的生活、工作方式,持续提升机关节能降耗水平,推进机关节约能源资源工作提质增效。(韶关市审计局  褚晓芬 张敏)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