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多措并举提升工作执行力

时间:2022-07-04 09:04:07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提升市直机关执行力专项行动方案》,多措并举提升审计干部队伍执行力。

  服务大局。聚焦主责主业,种好“责任田”,干好“分内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根据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书记专题会等会议的工作安排部署,结合我市“规范治理年”等重点工作,把领导最为关心、群众最为关注的问题作为审计重点,科学谋划审计项目计划,加强对营商环境、政务服务、土地要素、产业发展、国资国企、农业农村、民生事业、领导干部履职等方面的审计监督,切实增强审计监督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坚持从促进改革发展的角度,提出建设性的审计意见和建议,推动问题解决和制度完善,助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快速执行。结合工作职责和工作任务,建立政治要件台账、审计项目管理台账、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工作台账,实行动态管理,从严从实从细从快组织推动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库,分门别类科学推进整改销号,建立重要事项督办机制,大力构建审计整改工作闭环。每月初,局主要负责同志组织召开月度工作例会,听取本单位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确保工作质量和成效。领导干部经常深入审计一线、县(市、区)审计局协调解决工作瓶颈,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干部职工在审计一线担当作为,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闻讯而动、听令而行,在疫情防控、防汛救灾一线冲锋在前,服从工作调配。

  创先争优。制定教育培训计划,通过业务培训、“双周讲坛”“以干代训”、市县审计机关“双向挂职”、推行审计实务导师制等举措,不断提高审计干部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印发《韶关市审计局公务员平时考核实施办法》,将推进工作任务落实情况作为平时考核主要依据,引导干部敢于担当作为,推动各项工作位次前移。坚持正向激励与反向约束并举并重,印发《韶关市审计局2022年激励约束干部专项行动方案》,树立用结果说话、凭实绩用人的正确导向。表彰先进、树立典型,组织开展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活动,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

  转变作风。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制定《韶关市审计局开展审计工作廉政作风纪律检查监督办法(试行)》,及时开展审计现场检查和廉政回访工作,排查审计组可能存在的廉政问题、作风问题,确保审计干部严格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组织开展机关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对照检查活动,要求全体党员深入查找存在的作风问题,制定整改清单,定期反馈通报整改推进情况。以会风会纪“小切口”撬动作风建设“大转变”,印发《关于进一步严肃会风会纪严明工作纪律的提醒函》,精简会议、改进会风,加强会风督查,推动机关作风建设持续向上向好。(市审计局 朱丽娟)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