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以汛情为令 南雄审计迅速行动保民安

时间:2022-06-27 16:15:36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期,南雄全市范围内遭遇持续性强降雨。南雄市审计局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到责任片区摸排险情,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汛情就是命令,险情就是战场。由于连日我市降雨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致灾风险极高,为确保责任片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南雄市审计局组织起3支防汛排查小组,由主要领导带队迅速开展责任片区轮流巡查,摸排房屋危险隐患、道路积涝损毁情况,走访了解居民受灾情况。

  片区范围内,河南街街窝多为老旧低矮居民房、出租房屋,地形较为复杂,发生洪涝灾害的风险较高。防汛排查小组把该地作为重点,深入街头巷尾,本着不漏“一房一户”的原则,对街窝的居民住宅、危旧房屋等场所进行排查,仔细排查低洼易涝点,向群众了解情况20余次,排查出2处低洼地段内涝险情,立即向有关部门报送险情位置并及时跟进处理。

  据了解,排查出的险情都得到了及时化解,有力保障了责任片区安全生产和居民财产安全。(南雄市审计局  陈炳燊)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