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新丰县审计局:审计干部系群众 抗洪救灾当先锋

时间:2022-06-27 16:05:26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自“龙舟水”以来,新丰县迎来了今年持续时间最长的降雨,平均降雨量创历史新高,我县各地均受到不同程度的灾害和影响。新丰县审计局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组织审计干部职工进驻蹲点帮扶村回龙镇楼下村参加抗洪救灾抢险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保障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汛情就是命令。新丰县审计局第一时间召开防汛部署党组会议,下达驻村防汛任务,第一时间制定防汛抗洪应急督导工作安排表,局领导班子带队靠前指挥,明确时间、责任领导和驻村人员,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值守制度,压紧压实防汛职责,积极协助帮扶村做好各项防汛工作。

图片2.png    图片3.png


  手撑一把雨伞,脚穿一双雨靴,审计人默默用自己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审计干部们每日坚守岗位,积极履行防汛责任,与村干部一同前往村里河堤关注水位的变化、受灾村民家中查看受灾情况,全力排查安全隐患,对发现问题的地方一起与村干部研究讨论商量解决对策,并第一时间及时撤离、转移村民至安全地带。

图片4.png   图片5.png

  在防汛一线彰显党性担当。审计干部职工心系群众,与村干部前往村防洪应急安置点看望受灾群众并安慰他们一定要振作精神,让他们相信党和政府一定会让他们渡过难关,并询问村民在吃住方面有无其它需求,想方设法为他们解决在生活方面的困难。

图片6.png  图片7.png

    村里道路有一处塌方,审计干部第一时间与村干部前往查看,并一起帮忙暂时封锁道路,及时通知相关部门前来抢修,并提醒过路村民绕道而行。

  洪灾无情,审计有爱。“为人民服务”是每个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灾情面前冲锋一线是每个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在洪灾面前,每位审计人员定当竭尽全力,为守护新丰安全度汛贡献出审计一份力量。(新丰县审计局  李文思 吴文婷)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