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翁源县审计局组织党员干部到挂钩联系村防汛救灾

时间:2022-06-27 16:05:44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6月11日以来,翁源县受冷暖天气交汇和西南季风影响,普降暴雨、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翁源县多地不同程度受灾。灾情发生后,翁源县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局党组书记、局长池建人连续多日带领党员干部到挂钩联系村龙仙镇长潭村、群陂村开展防汛救灾工作,全力以赴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1.png

  池建人强调,审计局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人民至上,以“时时放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投身到防汛救灾工作中,协助挂钩联系村及时排查隐患和排除险情,协助村民转移物资,降低经济损失,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汛应急工作,确保实现零伤亡;同时要提高警惕,密切关注汛情发展趋势,加强自我防护,做到科学施救,安全平稳渡过汛期。

  10多天来,翁源县审计局累计派出党员干部31人次参与挂钩联系村防汛救灾,与“两委”干部密切协作,加强对坡地、河坝、水渠、洼地带等灾情易发点的巡逻,安抚受灾群众,详细了解村庄受灾、农作物受损情况,做好防汛救灾工作部署及人员安排、物资调配,协助挂钩联系村清理山体滑坡路面、科学设置警戒线,充分利用“村村响”大喇叭,实时发布灾害预警信息、防汛注意事项,提醒引导群众做好应急预防工作,不要在危险地段停留,防止发生灾害事件。

  下一步,翁源县审计局将继续组织党员干部协助挂钩联系村做好灾后重建和复工复产工作,抓好消杀防疫、环境清洁工作,防止发生次生灾害。(翁源县审计局  官文华)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