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召开2022年下半年审计项目计划工作务虚会

时间:2022-06-27 15:52:26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科学谋划2022年下半年审计项目计划,做好审计工作谋篇布局,近日,市审计局召开了2022年下半年审计项目计划工作务虚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定鸿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及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下半年审计项目计划的初步安排意见,各业务科室逐一汇报了审计项目计划立项研究情况和工作思路。

  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2022年下半年审计项目计划立项研究工作。一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做好审计项目计划研究工作的重要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研究型审计思维贯穿审计工作始终,围绕当前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加强审计项目计划研究,从计划源头上加强对审计质量、预期成果的综合分析研判,以预期成果倒逼计划研究,在计划阶段把审计项目前端做深做透,以科学精准的项目计划保障高质量的审计成果。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审计项目计划研究。以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为审计工作的着力点,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上级审计机关工作部署,加强对营商环境、政务服务、土地要素、产业发展、国资国企、农业农村、民生事业、领导干部履职等方面的审计监督,切实增强审计监督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保障“六化”“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等工作任务落实落地,服务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三要做实计划研究基础工作,做好项目组织实施。要增强审计项目计划系统性,形成整体合力。责任科室、审计组要切实担负主体责任,合理安排时间开展审前调查,梳理和发掘可能存在的问题,编制切实可行的审计工作(实施)方案,提升审计监督的穿透性和精准度。要抓好审计现场管理,严把工作节奏,严控项目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审计任务。要推进审计人力资源精细化管理,整合好市县两级审计力量,充分发挥审计整体效能、释放审计潜能。要加强审后总结提炼,形成高质量的审计成果报送市委、市政府,为党委政府领导决策提供参考。(韶关市审计局  梅文星)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