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闻“汛”而动 韶关审计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时间:2022-06-27 15:50:14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韶关出现超五十年一遇的罕见持续强降水天气,多地出现洪涝、山洪及地质灾害,韶关各级审计机关闻“汛”而动,积极参与防汛抢险救灾一线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提高站位,闻“汛”集结,做好强有力的指挥。自6月12日,韶关进入连续强降雨以来,市审计局高度重视汛情,迅速激活审计防汛指挥体系,发出了奋力打赢抗洪抢险救灾应急战攻坚战的动员令。多次下发通知到各县(市、区)审计局,要求各级审计机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工作,坚决服从地方党委政府关于防汛的安排部署。及时传达王瑞军书记关于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指示,动员全市审计干部闻“令”而动,积极参与抗洪抢险救灾一线工作,力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同时,第一时间了解各县(市、区)审计机关所在地的汛情,并将我市发生洪涝灾害有关情况,以及全市审计机关办公场所和人员现状、参与防汛抢险救灾情况,向省审计厅马学斌厅长作了专题汇报。马学斌厅长对全市审计机关干部职工表示亲切慰问,殷切叮嘱全市审计队伍注意自身安全,并希望全市审计机关干部职工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安排下,积极投身到抗洪抢险工作中去,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迅速响应,科学部署,把工作重心转移到防汛抢险救灾上来。市审计局充分认识当前防汛形势的复杂严峻性,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迅速进入防汛状态,及时转移工作重点,立即部署在各县的审计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把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作为当前一项最重要最紧急的任务,转移审计工作重点,确保防汛抢险救灾工作顺利开展,同时在不添乱的基础上,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就地投入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中去。派到翁源的审计组收到通知后,及时暂缓相关审计资料的提交的工作,科学安排审计工作,并时刻关注当地汛情,随时听从市、县的统一调配,积极助力打赢防汛抢险救灾这场硬仗。

  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在防汛抢险救灾一线彰显担当。汛期以来,市审计局积极引导全市审计干部主动投入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中。各级审计机关班子带头作表率、主动作为、靠前指挥,带领干部职工深入防汛抢险救灾一线,积极协助当地、挂点帮扶村发现风险隐患,协助参与组织群众转移安置,到防洪应急安置点安抚受灾群众,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组织宣传引导救灾,全力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用实际行动展现审计干部的责任担当。在骤雨停歇的时刻,在洪水刚刚消退之时,刚从防汛抢险救灾一线退下来,全市审计干部来不及休整又迅速转战清淤保畅一线,协助进行清淤作业、垃圾清理、管道疏通等工作,确保群众快速恢复生产生活,最大限度降低人民群众的因洪灾造成的损失,做好受灾困难群众帮扶救助工作。

  据统计,全市审计机关共派出211人次参与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排查处置隐患42处,转移群众362人,派出120人次参加灾后重建工作。

  防汛救灾,检验初心,考验担当。全市审计干部在危急关头,扛起责任担当,始终坚守为民初心,践行为民使命。下一步,全市审计机关将以更强的责任感,立足审计职责,充分发挥审计职能作用,有计划地组织开展救灾款物专项审计调查,确保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磨亮审计利剑,彰显审计当担,力促救灾款物的合理规范使用,坚决打赢防汛抢险救灾这场硬仗。(韶关市审计局 褚晓芬 张敏)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