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中共韶关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九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2-06-14 15:59:25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6月13日,中共韶关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九次全体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审计委员会关于加强地方党委审计委员会工作的指导意见》《省级党委审计委员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实施办法》《各地级以上市党委审计委员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清单》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韶关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审计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的实施意见》文件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王瑞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陈少荣,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廖锦添,市委审计委员会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中央和省相关文件的精神实质和内在要求,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巩固审计管理体制改革的成果,把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体现到运行机制细化、实化、规范化上,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推进改革攻坚规范治理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开展“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的决策部署上来,对照中央和省有关文件要求,加快出台我市贯彻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的实施意见,明确请示报告的重大事项内容,规范请示报告流程,形成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清单,实行台账管理,做到重大事项应报尽报,提高请示报告工作的质量和实效。

  会议要求,一是要健全上下联动的协调机制,强化对我市审计工作的统筹,协调推进重大事项、重点工作、重要任务,提升整体工作能力和水平。加强对县级党委审计委员会及其办公室请示报告工作的指导和监督,确保不折不扣地抓好工作落地落实。二是要健全审计与纪检监察、巡视巡察、人大监督、党政督查、组织人事等监督力量的贯通协调机制,完善审计结果和信息共享,更好形成监督合力。三是要继续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大力推进人才强审工程,提升审计监督效能,着力打造一支素质高、业务精、作风优、能打硬仗的审计铁军。(韶关市审计局 叶蓉 杨惠芳)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