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浈江区审计局开展“新修订《审计法》解读”培训

时间:2022-05-05 09:00:18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营造支持、配合审计工作的良好氛围,切实推动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以下简称《审计法》)的落地落实,近日,浈江区审计局在区党建信息互动平台组织开展了“新修订《审计法》解读”培训,浈江区38个部门分管财务领导参加此次培训。

图片6.png

    培训围绕《审计法》修订的背景、总体思路、主要内容,以新旧条款内容对比的方式,从审计的监督机制、监督职责、监督手段、监督行为、问题整改、自身建设等六个方面进行逐条分析,深入浅出地解读《审计法》新变化新要求。同时,在逐条分析修改内容和精神实质的基础上,紧密联系实际,在审计职责范围、权力边界、质量控制、审计整改等方面作了重点释义,帮助参会人员深刻领会新修订《审计法》的核心内容、主要特点,也给全体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通过对新修订《审计法》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解读,向各单位各部门宣传了新修订《审计法》的立法宗旨和主要内容,争取各单位各部门的支持和理解,有效强化领导干部履职的红线意识、底线意识,自觉接受审计监督意识,为审计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良好环境。(浈江区审计局  李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