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全市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时间:2022-04-29 15:24:23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4月28日,韶关市召开全市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在听取审计署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1年全市审计工作,部署今年工作。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陈少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邹振宇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林炜东参加会议。

 watermark_全市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图为会议现场。侯海霞 摄 (2).png

  陈少荣指出,2021年全市审计工作成效显著、值得肯定,为助力全面深化改革、服务韶关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全市审计机关要主动作为,扎实工作,更好发挥审计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服务保障作用,以高质量的审计监督助力韶关高质量发展。

  陈少荣要求,要坚决扛起审计工作政治责任,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进一步增强审计工作权威性、震慑力和执行力。要加强对“双统筹”的审计监督,强化对本地区防疫措施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围绕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深化财政审计,促进积极财政政策提升效能,强化政府债券审计监督,防范化解财政风险。要加强对营商环境的审计监督,聚焦政务服务、营造公平法治环境、惠企政策落实、招商引资工作,减轻企业负担,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和招商引资效益。要加强对项目建设的审计监督,紧盯省市重点项目,全力扩大有效投资,助力项目加快建设、规范管理、产生效益。要加强对资源资产的审计监督,聚焦自然资源资产管理、资源资产价值化、生态环境保护,推进重点领域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提升环保资金使用效益,加快解决生态环境领域突出问题。要加强对民生领域的审计监督,持续加大重点民生资金和民生项目审计力度,加强对民政领域、粮食储备、耕地保护、高标准农田建设等重点工作的审计监督,推动十件民生实事落地见效。要紧扣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强化审计,稳步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促进领导干部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要加强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坚决支持审计机关依法独立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狠抓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强化审计机关自身建设。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韶关市审计局 朱丽娟)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