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韶关市审计局举办统计知识专题讲座

时间:2022-04-25 09:43:48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韶关市审计局邀请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水养为全体干部职工作了一场统计知识专题讲座,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定鸿主持讲座。  

图片5.png 

  讲座上,杨水养结合自身长期从事统计工作的经历,从《韶关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国民经济行业划分、地区生成总值核算、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广东省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体系等方面,对统计知识进行了全面系统、脉络清晰,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解读阐释,并对审计人员如何运用好统计数据,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

  钟定鸿指出,杨水养局长的授课深刻阐述了统计与审计的关系、解读了统计基础知识、分析了韶关发展形势,进一步加深了审计人员对统计工作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提升了审计人员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和把控能力,有助于审计人员更新知识体系,开阔工作视野,打开工作思路,更好地聚焦形势任务,把握大局大势,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中瞄准监督“靶心”。统计监督与审计监督同为党和国家的八大监督体系之一,要推动统计监督和审计监督的统筹衔接、贯通协同,凝聚监督合力,提升监督效能。

  会议要求,全体审计干部要深入思考领悟,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加强统计知识学习,进一步增强宏观视野,深化研究型审计,围绕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工作部署,找准审计发挥作用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以高质量的审计监督推动韶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韶关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韶关市审计局  梅文星)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