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韶关市审计局传达学习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2-04-22 09:29:29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市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定鸿主持,局党组成员、调研员以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审计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深学细悟、融会贯通,心怀“国之大者”,切实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全省审计工作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和要求,紧扣中心工作,突出主责主业,找准韶关审计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聚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重大战略部署、重大项目建设、资金资产资源、保障改善民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方面科学谋划和实施审计项目,确保审到点子上、紧要处,推动审计工作更好融入大局、服务大局,努力当好国家财产“看门人”、经济安全“守护者”,以高质量审计工作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有力推动审计工作规范化,更加重视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不断加强审计成果运用,以审计监督服务法治政府建设、推动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完善制度机制。要进一步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毫不动摇守好审计质量这条“生命线”,落实好新修订审计法,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确保审出质量、创出精品。要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着力培养“能查、能说、能写”本领,推进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增强审计工作的权威性、震慑力、执行力。(韶关市审计局 朱丽娟)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