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人大监督与审计监督同向发力 提升审计整改工作成效

时间:2022-04-19 09:00:49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要求,聚焦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持续完善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落实的整改工作机制,推进审计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相统一。4月15日,市人大财经工委、市财政局、市审计局联合开展了2021年度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跟踪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韶关黄金村公交客运站项目、华南先进装备产业园污水处理中心项目(一期)进行实地调研,重点关注污染防治攻坚战以及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工程造价方面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了解项目情况、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进展以及问题源头治理等情况。

 人大.jpg

  调研组要求,一是加强审计监督与人大监督的贯通协助,提高监督实效,审计机关在依法主动接受人大监督的同时,强化人大监督对审计监督工作的支撑,做到人大监督与审计监督有机结合,同向发力;二是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深入分析审计查出问题的性质和原因,制定行之有效的整改方案,认真扎实开展整改工作,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做到应改尽改、按时整改;三是在当下疫情防控阶段,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审计整改工作,保证疫情防控安全的同时抓紧推动问题整改到位。(韶关市审计局  郭 毅 袁敏文)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