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三加强”扎实推进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工作

时间:2022-04-15 08:58:21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市审计局紧紧围绕市委关于开展“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的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审计领域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责任。市审计局第一时间召开局党组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审计领域改革攻坚规范治理任务,切实提升审计干部推进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及时印发开展“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工作方案,成立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加强市属国有企业审计协同监督、建立健全党委审计委员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进一步健立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等3项任务的分管领导、牵头科室、责任人、联络员和信息员。聚焦主责主业和内部管理,再次深入开展排查梳理,完善本单位内部规范治理任务清单及工作台账,动态增补深化机关纪委政治监督、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开展审计、提升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成效等3项规范治理任务。建立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工作群组,及时通报局规范治理工作进展情况4次,有序推动工作落细落小落实。

  二是加强督促指导,抓实工作任务。市审计局将规范治理工作纳入月度重点工作例会汇报内容。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做到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促,目前已召开3次会议听取规范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研究下一步工作计划。充分发挥绩效考评导向作用,把干部完成规范治理工作情况纳入《韶关市审计局公务员日常考核办法》,对完成和促进任务的干部,将进行加分奖励。把规范治理工作完成情况纳入干部实绩档案,对工作力度大、进展快、成效好的工作实绩突出者,将优先提拔重用、晋升职级、评先评优。机关纪委及时督促工作进展,对工作不力、推诿扯皮、进展缓慢的严肃追责问责。宣传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效,在《韶关审计信息》增设“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工作”专栏;在局办公场所增设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工作宣传栏,被主流媒体采用推进规范治理工作信息3篇。

  三是加强沟通协调,推动工作落实。市审计局与市国资委就加强市属国有企业审计协同监督开展专题研讨,研讨国企审计协同监督的必要性与紧迫性、国企审计协同监督的实现路径以及加强国资国企审计、国企内部审计人才队伍建设的方式方法,双方就有关事项达成共识。与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就进一步健立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进行沟通,探索将审计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县(市、区)、市直机关年度绩效考核内容,推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到位,推动有关单位举一反三、完善制度机制。与市委巡察办开展座谈交流,促进巡察“政治体检”与审计“经济体检”融合贯通,形成监督合力。就规范党委审计委员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向省委审计办秘书处、市委办请教学习,做到请示报告流程规范、重大事项应报尽报,切实提高请示报告工作的质量和实效。(韶关市审计局 朱丽娟)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