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时间:2022-03-28 10:04:47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3月21日,市审计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1次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定鸿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中心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四级调研员以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强调,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是全党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的根本准则。要把学习党章、遵守党章作为必修课和应尽义务,坚持不懈常学常新。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议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发展党员工作。注重构建一对一联系、全流程跟踪培养、多渠道协同推进的发展党员工作机制,凝聚吸纳一批具有影响力、示范性的先进分子加入到党的队伍,推动形成良好示范效应。要始终把牢政治标准,严格发展党员程序,对发展对象进行深入系统的培养教育和全面政治审查,切实保障发展党员工作的严肃性、规范性。

  会议要求,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过好组织生活。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不仅参加党组的民主生活会,接受领导班子成员的监督,而且要自觉参加所在党支部开展的组织生活。以刀刃向内,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敢于抛开面子、揭短亮丑,敢于动真碰硬、思想交锋,敢于广泛听取意见,找实问题、深挖根源,改进工作作风,切实解决问题。

  会议指出,要以强烈的荣誉感“为群众办实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关注人民群众最关切、最迫切解决的问题,加大民生审计力度,有力有序地开展教育、就业、社会保障、医疗卫生、住房等民生领域的审计,揭示民生政策落实、任务完成、政策使用、项目建设运营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严肃查处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提高民生资金使用绩效,推动民生政策措施落实落地。

  会上,参会人员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韶关市审计局 朱丽娟)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