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实干担当谋发展 凝心聚力开新局——乐昌市审计局召开2022年度审计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2-03-22 10:51:57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乐昌市审计局召开2022年度审计工作部署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谋划部署全年审计工作发展思路,努力打造实干高效、清正廉洁的审计机关。

  会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市委第十四届12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等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要求,就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质效、优化审计成果运用、打造精品审计项目等方面抓重点、提建议,积极为全年审计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建言献策。

  会议强调,要全面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市委第十四届12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深刻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提出的新观点、新内容、新要求,全面依法忠实履行监督职责,切实谋划好2022年度审计工作,努力打造效率高、服务优、规矩意识强的审计机关。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积极推动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审计监督体系。二是要进一步突出监督重点,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主动服务发展大局,发挥好审计稳定宏观经济作用,突出财政财务真实合法效益、政策措施落实、促进经济平稳运行等方面开展审计监督。三是要进一步深刻揭示问题,忠诚担当。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及时揭示不良苗头和倾向,推动把重大风险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深化改革来保稳维稳促稳。四是要进一步强化审计整改,树立审计权威。全面加强审计整改工作,健全审计整改工作运行机制,促进审计整改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加强政治建设和队伍建设,努力锻造高素质审计铁军。(乐昌市审计局 徐菲)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