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2-01-20 09:23:41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后,市审计局各党小组分别组织党员干部围绕会议精神展开学习讨论;各科室组织科室人员结合岗位职责交流学习心得,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2022年1月5日,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进行专题学习研讨。会上,各科室负责人、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紧密结合本职工作,一一发表学习心得。

  会议认为,大会提出的“竞逐新赛道、再造新韶关,奋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工作要求以及“六新”奋斗目标,切合时代大势,反映了韶关人民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强烈愿望,是新一届市委对全市人民的庄严承诺,更是新征程上再出发的动员令。要求全市审计机关以“我是韶关人”的主人翁精神,以只争朝夕舍我其谁的精气神,勇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坚决破除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不相适应的思想羁绊,把握审计最大的“稳”,走出一条韶关审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路子。

  会议指出,要牢牢把握大势,在大局中找准位置,在大局下谋划审计工作,紧密结合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六新”奋斗目标和“六个坚定不移”路径举措,找准审计发挥作用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谋划和实施审计项目,力求韶关审计工作与韶关改革发展同频共振、踏点合拍。要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要解开思维定势之锁,改革创新审计理念,大力推进审计改革,完善审计工作机制,推动审计大势与韶关大势相结合,立足韶关看待问题,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服务韶关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压实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审计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打造充满活力的审计干部队伍,强基固本、久久为功,不断激发党建工作活力,为韶关审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此次研讨会,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振奋了精神、坚定了信心,让审计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面落实党代会目标任务上来,努力在新赛道中体现审计人的新担当新作为,为再造新韶关积极作出审计新贡献。(韶关市审计局 朱丽娟)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