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打造模范创建“同心圆” 推动党建业务共提升——浈江区审计局荣获“区直机关模范机关创建先进单位”称号

时间:2022-01-14 16:40:00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年来,在市委、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审计机关的工作指导下,浈江区审计局立足审计职能,对标创建目标,积极打造党建“同心聚力”、业务“同频发力”、服务“同向用力”的“同心圆”创建模式,实现党建工作和审计业务互促互融,并荣获“区直机关模范机关创建先进单位”称号。

  一是立足政治引领“主引擎”,营造“同心聚力”党建氛围。浈江区审计局紧紧围绕“经济卫士,服务先锋”党支部品牌建设,组建“党员先锋班列”、审计业务“双周”讲坛先锋班、青年理论学习先锋组等理论学习小组,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理论学习的“第一议题”,通过学用结合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凝聚灵感、交流思想,以寻找破解审计难题的方法,营造出同心聚力学习氛围,突出党建的牵头引领和点兵布阵的作用。自疫情发生以来,在浈江区审计局党组的带领下,全局干部职工累计超过100人次参与各类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将党旗高高飘扬在社区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一线。

  二是激活干事创业“加速器”,延续“同频发力”业务部署。浈江区审计局将模范机关创建目标与审计工作目标紧密结合,创新推出前期谋划科学、中期程序严谨、后期整改全面的工作节奏,并将“两个维护”贯彻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进一步激活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有效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实现党务、业务同频发力。2020—2021审计年度,浈江区审计局共完成14个审计项目,出具审计报告(审计调查结果)21份,其中区委书记、区长批示13份。同时,针对2019年以来审计查出问题情况,印发《浈江区近三年审计发现主要共性问题清单》,提炼出5个方面17类共性问题,引导区各部门单位借鉴审计结果。

  三是筑牢廉洁自律“压舱石”,夯实“同向用力”服务根本。浈江区审计局针对审计干部职工外出审计任务多、集中开展党建活动难的现状,创新推出临时党支部与审计组同步建立、廉政建设与审计项目同步实施、党建成效与审计成果同步考核的“三同步”工作方法,完善“一个党员监督一个审计项目”工作机制,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审计一线延伸,筑牢审计干部廉洁底线。同时,浈江区审计始终把廉政纪律和保密纪律作为审计服务的“高压线”,把依法履职和审计质量作为审计服务的“生命线”,把职业操守和文明审计作为审计服务的“保障线”,坚持落实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八不准”工作纪律,确保审计工作的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浈江区审计局 李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