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浈江区、曲江区审计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时间:2022-01-05 10:19:53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浈江区、曲江区审计局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户一表惠民生  涓涓细流润民心

  为推动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开展服务常态化制度化,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浈江区审计局结合“社区吹哨、党员报到”工作机制,组织本单位全体干部职工组成志愿服务队伍,通过现场咨询、入户走访等方式,向机务新村的居民宣传安装独立水表政策并发放调查问卷表200余张收集相关意见。考虑到机务新村的居民多为高龄老人,为解决出行难问题,还联合市自来水公司在小区门口设点为居民定点办理一户一表。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快捷高效地解决了老旧小区居民用水方面难题,体现了为民办实事宗旨,真正做到了为群众办实事,促民生落实处、见实效。

  擦亮电警“眼睛”  规范交管秩序

  为认真贯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重要指示精神,曲江区审计局开展区交通电子警察规划建设和运行管理情况专项审计,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和群众关心的事,有效提高人民群众改进社会管理的参与度。审计调查围绕规划建设、设备管理、备案与运维、处理处罚等方面开展,通过揭示辖区内交通电子警察建设和使用管理以及交通安全执法行为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助力曲江区交通管理部门公正、公开、高效执法,提升交管水平。审计以为民而审的理念作为指导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宏观着眼,从微观着手,将通过揭示问题、剖析原因、提出合理建议,全力擦亮电子警察的“眼睛”,提升交通执法公信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

  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彰显审计为民思想

  为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建设理念,曲江区审计局在开展罗坑镇主要领导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时,聚焦罗坑镇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延伸了罗坑镇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污水处理及耕地保护落实情况,借助无人机航拍代替人力查看部分耕地实况,根据视图资料分析对比罗坑镇在耕地保护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督促罗坑镇进一步抓紧抓实领导干部属地管护责任,依法加强土地巡护管理,确保耕地资源安全,守护好人民群众赖以生存的根基,彰显审计为民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审帮促”助推罗坑镇河道生态可持续发展。(浈江区审计局 赖子旋 曲江区审计局 何海俊 赖美凤)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