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开展新修订审计法专题学习

时间:2021-12-22 09:34:33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2月9日,市审计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审计法动员大会暨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3次学习(扩大)会议,邀请省审计厅法规审理处副处长房锦东作新修订审计法专题辅导。

新修订审计法.png

  房锦东从“充分认识审计法修订的重要意义”“把握好本次审计法修订的主要内容”以及“如何学好用好落实好新修订审计法”等方面详细讲解新修订审计法,为全市审计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全面理解新修订审计法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及后续广泛开展新修订审计法普法宣传工作给予了帮助和指导。

  此次学习会议由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丘光强主持,并通过视频转播至各县(市、区)审计局。针对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审计法,丘光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审计机关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研究、制定本地区学习宣传贯彻新审计法的实施方案。二是加强学习培训。各级审计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新修订审计法的内容和精神实质,将新修订审计法纳入审计人员的培训体系,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专题学习培训活动。三是加强宣传活动。各级审计机关要密切联系本地区审计工作实际,坚持业务与宣传相结合,有序扩大宣传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的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审计法工作格局。

  讲座结束后,全体审计干部职工还进行了新修订审计法知识测试,进一步巩固学习效果。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理解新修订审计法,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扎实推进新修订审计法的贯彻落实。(韶关市审计局 胡凯鹏)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