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省审计厅二级巡视员钟尔慧到德庆县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审计工作

时间:2021-12-22 09:22:15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省审计厅二级巡视员钟尔慧到德庆县督导肇庆市2021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审计工作,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定鸿同志陪同调研督导。

脱贫攻坚.png

  钟尔慧听取了肇庆市2021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审计工作阶段性进展情况汇报,对审计组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审计组能够紧紧围绕审计工作方案的要求,按照省审计厅的动态指引突出审计重点,全面反映了肇庆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

  钟尔慧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相关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审计的服务保障功能,及时发现我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施过程中存在的普遍性的体制机制问题,剖析原因,提出审计意见建议,积极推动我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实现我省乡村振兴目标保驾护航。二是要及时与省审计厅农业处综合组保持密切沟通联系,确保审计定性标准与省审计厅农业处综合组保持一致。切实提高审计质量,扎实取证,严格按照国家审计准则的要求,做好审计复核,确保审计结果经得起历史的检验。三是要注意审计方式方法,做到“三个区分开来”,充分尊重和听取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切实掌握我省基层干部群众在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遇到的困难,确保审计整改措施更具可操作性,审计结论更具信服力。四是要继续保持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严格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做好审计现场管理,扎实做好党建、业务、保密、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德庆党日活动.png

  随后,钟尔慧同志与审计组临时党支部以及德庆县审计局党支部前往德庆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德庆人民“二.二八”武装起义指挥部旧址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韶关市审计局 廖聪坚)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