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翁源县审计局开展经济责任审计业务培训会

时间:2021-12-06 10:27:05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审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能力和水平,10月27日,翁源县审计局结合“双周讲坛”活动组织开展了经济责任审计业务培训会,副局长、总审计师黄永洪同志以“关注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高质量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为主题进行授课,全局干部职工参加。

翁源.png

  黄永洪强调,全体审计人员要自我加压,勤学习、多思考,不断提高审计业务能力和素质,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发挥好经济责任审计在从严治党及干部监督管理方面的作用。黄永洪指出,经济责任审计要注重联系性,关注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把对被审计领导与翁源当下的经济环境、政策背景、实际工作等因素联系起来。要注重客观性,用事实说话,做到“审事评人”,提高“画像”水平。要以国家法律法规为准绳,力求审计证据充分,审计评价公正,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重要要求,全面辩证客观地看待问题,既要反映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取得的成绩,也要反映发现的问题,经过通盘考虑工作业绩和出现的问题进行综合评价。

  此次培训内容充实、针对性强,对审计人员特别是新入职的年轻干部理清审计工作思路、转变审计理念、提升审计水平有着极大的帮助和促进作用。(翁源县审计局 赵薇)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