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丘光强到县(市、区)调研党委审计委员会及其办公室工作情况

时间:2021-12-02 09:23:25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一线,摸清实情、总结经验、研究问题,进一步强化党委审计委员会及其办公室职责,更好服务党委和审计工作,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期,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丘光强带领调研组前往10个县(市、区)委审计办、审计局开展市县两级党委审计委员会及其办公室工作运行情况调研。

调研.png

  调研座谈会上,丘光强听取了各县(市、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及其办公室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各县(市、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及其办公室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强化党委审计委员会及其办公室职责,更好服务党委和审计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坚持政治导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领会中央和省出台相关文件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严格规范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把讲政治要求贯彻到请示报告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制度规范运行。要准确把握重点,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相关文件精神,准确把握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的重大意义、实施主体、工作重点,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制度规范运行。三是要找准职能定位,确保运行机制落到实处。要准确把握党委审计委员会总体布局、统筹谋划、整体推进、督促落实,以及党委审计办研究谋划、沟通协调、服务保障、跟踪落实的职能定位,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党委审计办办公会议的作用,配齐配强工作机构力量,推动各项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得到落实。

  调研期间,丘光强还听取了解各县(市、区)审计局经济责任审计及人事、信访等工作的情况汇报。(韶关市审计局 叶蓉)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