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26 17:17:25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1月19日下午,市审计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及全省、全市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19.png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以及新时代党的使命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导审计工作实践,持续深化审计管理体制改革,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把高质量审计成果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重要标准。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县域镇域发展、生态环保等方面开展审计监督,以高质量的审计服务助力韶关高质量发展。要全面深化改革,着力推动审计领域改革任务高质量完成,推进审计事业新发展;聚焦全市改革要点任务,充分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教育、就业、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等民生领域开展好各项审计,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审计监督力度。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扎实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为韶关审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全市审计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按照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组织学习培训,开展宣传宣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全市审计机关落实落细。

  市审计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韶关市审计局 朱丽娟)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