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浈江区召开2021年度审计整改工作会议

时间:2021-11-22 15:40:22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浈江区召开2021年度审计整改工作会议,专题研究浈江区审计整改工作。浈江区委副书记、区长鲁锦锋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浈江.png

会上,鲁锦锋听取了2020至2021审计年度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对审计工作表示肯定。鲁锦锋指出,近年来浈江区审计局扎实开展审计全覆盖工作,整改工作推进有力,大部分被审计单位都能很好地落实审计整改的主体责任。但部分问题体现出仍有相关单位财务管理不够完善,整改效率不够高,整改意识不够强。

针对下一步浈江区落实审计整改工作,鲁锦锋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被审计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被审计单位作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责任主体,必须积极采取整改措施,逐条逐项整改到位,对容易整改且可以马上整改的问题,必须立行立改,对长期推进、历史遗留、重大事项等问题,要拟定整改计划,明确整改期限、整改措施。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是审计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负总责,要亲自抓、亲自管,层层抓落实,确保整改工作实效。二是审计机关要落实跟踪督促责任。浈江区审计局要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责任,定期对审计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监督检查,重点核实整改结果的真实性和完整性。并着眼长远,完善整改长效机制,进一步发挥审计在健全整改工作体系的重要作用。三是各部门单位要落实自身监管责任。各镇(办)和各部门单位要举一反三,加强监管,强化责任意识,以审计整改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契机,提高行政管理水平,促进浈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浈江区审计局 张洁)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