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曲江区审计局:审计兜住民心 为民办好实事

时间:2021-11-18 09:04:30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好人民群众的“保健医生”,聚焦助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曲江区审计局在开展罗坑镇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过程中积极深入群众生产生活一线,切实了解群众困难,推动审计走深走实。

审计民生“小事” 促进乡村文明建设为进一步查核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效,曲江区审计局重点关注了罗坑镇农村公厕建设及其使用运行情况,延伸抽查了罗坑村、中心坝村、新塘村和新洞村四个村委管辖范围内的10间公厕,重点核查公厕是否存在建厕选址不合理、未及时通水通电、厕所卫生清洁工作不到位或怠于维护保养等问题。针对走访发现的个别公厕存在灯管照明失灵或损坏问题。针对审计发现问题,曲江区审计局向罗坑镇人民政府提出了安排相关人员及时做好改装、更换、维修工作等建议,助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曲江1.png

聚焦民生“痛点” 护航农村环境整治为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协同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理念,曲江区审计局将自然资源资产审计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延伸了罗坑镇畜禽养殖污染综合治理及村民生活污水处理情况,对罗坑镇辖区内发生的涉环保投诉进行溯源调查,定点“瞄准”涉环保投诉的畜禽养殖场所,摸底罗坑镇畜禽养殖基本情况,以罗坑镇畜禽养殖、农村污水处理两大民生“痛点”为主要抓手,深入查核是否存在污水处理设施工程资金使用不规范、建设管理机制不健全、日常运行不畅;是否存在猪、鸡养殖场畜禽排泄物随意排放、排污点设置不合理、气味过重扰民等问题,深入探究问题之源,总结一般做法,提出可行性强的审计建议,以“审帮促”助推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治理。

曲江2.png曲江3.png

曲江区审计局始终秉持以审计工作成效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切实把实事办好、办实的初心理念,担好保护人民利益的“卫士”之责,深入挖掘侵害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充当人民的眼睛和耳朵,做好人民群众的“经济警察”,切实推动改善和保障民生。(曲江区审计局 赖美凤)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