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高质高效推进审计工作

时间:2021-11-15 16:31:04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省审计厅赴肇庆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审计组临时党支部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突出政治教育和党性锤炼,积极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和“五个一”要求开展组织生活,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学促干,高质高效推进审计工作取得成效。

1.png

审计组开展审计业务研讨会

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突出政策学习。10月12日,临时党支部召开党支部会议,认真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意见》《广东省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方案》《广东省涉农资金统筹整合管理办法》等主要政策文件内容,通过临时党支部书记对主要政策文件的领学带学,让每一位组员进一步学懂弄通悟透中央和广东省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关政策措施,为顺利开展审计工作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2.png

(带队厅领导钟尔慧同志出席党支部学习会)

落实好支部学习会制度,突出业务学习。10月13日,临时党支部召开党支部学习会,带队厅领导钟尔慧同志出席会议并组织临时党支部认真学习了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建勋同志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审计进点视频会上的讲话以及2021年广东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关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审计工作方案》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审计现场审计工作指引》,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向审计组分享了非常实用的审计经验和方法,进一步明确了审计思路。同时,审计组还建立了每晚1小时审计业务学习研讨会制度,由主审与每一位审计组员进行1对1、面对面的审计业务研讨,及时研究解决每一位审计组员的业务问题,为顺利开展审计工作打下坚实的业务基础。

3.png

(临时党支部书记曾萍同志讲党课)

落实好主题党课制度,突出政治教育。10月19日,临时党支部召开主题党课活动,临时党支部书记曾萍同志为审计组上了一堂以“深入学习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弘扬革命先驱伟大斗争精神,以扎实的工作作风,高质量完成审计任务”为主题的党课。通过主题党课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审计人员的思想觉悟,提高了审计人员克服困难,勇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行动自觉,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顺利开展审计工作打下坚实的政治基础。

4.png

(临时党支部联合肇庆市审计局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落实好主题党日活动制度,突出党性锻炼。10月21日,临时党支部联合肇庆市审计局机关党支部到叶挺独立团团部旧址纪念馆开展“弘扬铁军精神,强化党性煅炼”的主题党日活动。1925年11月21日,由中国共产党直接掌握和领导的第一支正规革命武装——叶挺独立团在肇庆阅江楼成立。主张“苦练出精兵”的叶挺,在独立团建立后,既管军事训练又管政治建设。独立团如“铁拳头”一般,支援农运,出师北伐,随着南昌起义打响中国人民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一路浴血奋战,为民族解决和革命胜利,为人民军队的创建和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铸就了可贵的铁军精神。全体审计人员通过参观“肇庆建团”“军政活动”“援助农运”“北伐先锋”“武装起义”“将星璀璨”等六个主题的《铁军独立—雄团》展览,透过一张张革命历史照片,一件件革命历史文物,身临其境的感受叶挺独立团在肇庆的建立及其发展历程,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为顺利开展审计工作打下坚实的党性基础。(韶关市审计局 廖聪坚)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