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丘光强到乐昌秀水镇开展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2021-11-12 11:13:18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1月3日,韶关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丘光强到乐昌秀水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乐昌市审计局、秀水镇有关领导陪同到韶关市审计局驻秀水镇芳塘村就美丽乡村建设、产业振兴、巩固脱贫成果等进行实地调研并与相关人员开展座谈。

调研.png

在芳塘村委座谈会上,丘光强同志与芳塘村两委干部进行了座谈,芳塘村党支部书记陈世菌、市审计局驻芳塘村第一书记徐望雄等汇报了近期开展乡村振兴工作有关情况和今后工作计划。在听取汇报后对该村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增强村党组织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切实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党中央农业农村各项工作的落实落地。二要认真研究和加快谋划产业发展。要充分结合芳塘村的地理环境的特点,加强与乐昌市各部门的沟通联系,认真谋划产业发展,重点围绕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快土地流转,实现土地资源价值化,加快推动黄烟、油茶、葡萄、光伏等产业的发展,并纳入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项目库,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千方百计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提高农村集体收入。三要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完善防止返贫致贫监测预警机制。做好常态化监测,加大对脱贫户的走访力度,对脱贫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加强对脱贫监测户防返贫、边缘户防致贫、应急户监测预警,根据监测情况及时采取帮扶措施,建立动态监测动态帮扶台账,明确任务,夯实责任,落实措施,确保监测对象全覆盖、监测责任落得实。四要大力提升乡村的治理水平。要紧紧围绕推进农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乡村善治水平,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结合实际认真做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建设规划各项前期工作,加快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项目的申报和推进。五要党史学习教育践于行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围绕保障和改善农村民生、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推动落实党的惠民政策,经常联系走访群众,参与便民利民服务,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韶关市审计局将按照中央省市有关乡村振兴的工作要求,全力配合牵头单位完成好各项乡村振兴工作任务,同时充分发挥审计职能作用,助推乡村振兴战略。(韶关市审计局 徐望雄)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