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建勋一行莅韶开展党委审计委员会及其办公室工作开展情况调研

时间:2021-11-12 11:03:37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0月28日下午,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建勋、省委审计办秘书处处长张晓梅等一行到市委审计办、市审计局开展市、县两级党委审计委员会及其办公室工作开展情况调研,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宣讲中央和省相关文件,并与市县两级党委审计办主任和局领导班子座谈交流。

黄厅调研.jpg

黄建勋听取了我市市委审计委员会成立以来工作情况的汇报,对市委审计委员会对审计工作的高度重视表示感谢,对市委审计委员会及其办公室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强化党委审计委员会及其办公室职责,更好服务党委和审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中央和省相关文件出台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巩固审计管理体制改革的成果,把加强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体现到运行机制细化、实化、规范化上,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二是准确把握重点内容,明确职责定位,严格落实请示报告。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相关文件精神,准确把握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的实施主体、工作重点、有关程序和时限要求,认真贯彻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加强对请示报告工作的指导监督,协调推进重大事项、重点工作、重要任务,发挥好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保落实的作用,确保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三是健全运行机制,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作水平。要准确把握党委审计委员会总体布局、统筹谋划、整体推进、督促落实,党委审计办研究谋划、沟通协调、服务保障、跟踪落实的职能定位,加强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间的配合贯通,逐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配齐配强工作机构力量,凝聚工作合力,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各县(市、区)党委审计办主任汇报了本地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及其办公室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就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审计办职能、如何当好党委决策参谋助手方面交流了意见。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中央和省相关文件精神,对党委审计委员会及其办公室业务工作进行了培训。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还看望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衔接审计组。(韶关市审计局 褚晓芬 杨惠芳)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