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铭记历史 砥砺前行——曲江区审计局组织参观中国共产党领导
韶关新民主主义革命文物联展

时间:2021-11-01 14:53:02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发挥好革命文物在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始终赓续红色血脉,近日,曲江区审计局组织党员干部前往韶关市博物馆参观“红色韶关·光荣记忆—中国共产党领导韶关新民主主义革命文物联展”。

曲江.png 

此次展览以时间为顺序,以革命文物为线索,共分为“大革命中的韶关、土地革命中的韶关、抗日战争中的韶关、解放战争中的韶关”四个展区,用详实的史料和珍贵的革命文物讲述了韶关革命斗争史上的重要事件,生动诠释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韶关儿女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披荆斩棘的艰难而辉煌的奋斗历程。每一件革命文物、每一位革命英雄、每一个历史事件,都展现了党的梦想和追求、情怀和担当、牺牲和奉献,汇聚成党的红色血脉。

参观结束后,一幅幅真实影像画面、一件件革命先烈用过的文物印在党员干部的脑海中,久久不能忘怀。党员干部表示,回望过往历程,要牢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新中国是怎么建立起来的,始终缅怀铭记为之奋斗的无数革命先烈;眺望前方征途,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路上,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滋养自己、激励自己,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做好审计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审计对曲江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的“保驾护航”作用。(曲江区审计局 曾歆)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