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时间:2021-10-22 10:28:34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推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行动走深走实,9月30日,市审计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0次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定鸿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中心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四级调研员以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长罗文达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内容。与会人员结合审计工作实际,作了学习心得交流研讨。

统一战线.png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对于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广泛力量支持,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新时代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我市审计机关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国内外形势新变化对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新要求,深刻认识新时代统一战线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的重要地位作用,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确保《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各项规定得到有效贯彻落实。二要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局党组要将统战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健全统战工作机制,专题听取统战工作汇报,深入研究部署统战工作。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把统战理论方针政策纳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纳入干部职工教育培训内容。要认真对照《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细化实化工作举措,结合统战工作绩效考核,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推动本系统本单位扎实有效开展统战工作。三要紧密团结审计系统各类党外人士。要切实做好党外人士思想政治工作,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加强党外干部队伍建设,注重党外干部的培养和使用。要贯彻落实特约审计员制度,为特约审计员履职尽责提供必要的保障,根据审计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安排,邀请特约审计员走进审计一线参加审计项目、廉政回访、宣讲调研等活动,并做好相关意见建议的收集反馈、跟踪落实。(韶关市审计局 朱丽娟)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