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曲江区审计局:强化审计“力度” 增强民生“温度”

时间:2021-10-12 09:02:21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推动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更好发挥审计在民生领域的监督职责,助力解民困、暖民心、惠民生,近日,曲江区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养老院服务质量,加快建立全国统一的服务质量标准和评价体系,加强养老机构服务质量监管”重要指示精神,把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审计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通过组织开展城区养老服务业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体检”影响敬老院服务质量的突出问题,提升敬老院的服务品质。

曲江1.png

审计以养老机构服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环境及设施设备管理、安全管理四个方面为切入点,对养老服务政策制定落实、居家社区养老及医养结合服务政策落实、养老机构管理服务、养老服务综合监管情况等内容进行审计调查。通过实地现场核查,检查是否存在养老服务市场有效供给不足、服务质量不高、养老服务人才短缺、职能部门监管不到位等问题,揭示问题产生原因,总结和提炼创新做法和先进经验,提出操作性强的审计建议,促进政策尽早落实,加快推进曲江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的养老服务需求。

曲江区审计局坚持兜牢民生基本底线,切实发挥审计监督在民生方面的作用,抓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选择民生领域重点项目开展审计,揭示民生政策落实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严肃查处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促进健全完善民生管理制度机制,提高民生资金使用绩效,推动各项惠民政策措施落实落地。(曲江区审计局 徐海明 袁丽华)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