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南雄市审计局抓紧抓实“四个聚焦” 为群众办实事

时间:2021-09-27 09:57:30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雄市审计局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融入审计工作全过程,立足审计监督职责,把工作成效作为学史力行的试金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聚焦重大政策跟踪落实,保民生。坚持执审为民,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持续加大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重点关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及民生政策的普惠性、基础性和兜底性。今年以来,南雄市审计局组织开展了医共体总院财务收支、部分镇卫生院财务收支、中心城区停车场规划建设管理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学前教育公办学位供给情况等专项审计调查,“把脉问诊”群众最关心的就医、停车、幼儿入学问题,为职能部门行政决策提供参考,推动各项惠民利民政策落到实处。

聚焦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发展。把握南雄市北部生态发展区定位,当好财政资金的“守护者”,深化市级部门预算执行审计、生态修复审计,坚决纠正不合理不合规支出,重点关注项目资金使用情况、项目招投标过程以及项目建设绩效等方面,谨慎客观评价,推动用好“四本预算”资金,督促各预算单位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严控“三公”经费,压减非刚性非重点及低效无效支出,集中财力办大事,提高财政资金绩效,用政府部门的“紧日子”保障人民群众的“好日子”。

聚焦审计整改落实到位,求实效。着力解决审计“最后一公里”问题,当好跟踪落实的“监督员”,注重从体制机制层面深入分析审计查出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审计整改建议,推动补齐工作短板,助推政府提升治理效能;把跟踪督办整改工作作为民生审计的重中之重来抓,采用“销号制”督促整改,完善整改报告机制,选取部分重点单位直接向市人大常委会作单项审计整改报告,及时向社会公开整改进度,构建审计部门与被审计单位齐抓共管的审计整改工作格局,以整改实效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聚焦践行践诺服务群众,暖人心。针对“街长制”责任片区新城东社区第2网格中老旧小区停车位不规范、“牛皮癣”问题频发等难题,当好改善社区居民居住环境的“行动者”,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社区开展卫生整治、疫情防控和政策宣传等志愿活动50余次,合理规划了停车位20多个,清理了小广告100多条,摸查新冠肺炎疫苗接种信息300多条,协助100多名社区居民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帮助140多名社区居民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群众“获得感”。(南雄市审计局 彭雪梅)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