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浈江区审计局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报告获区人大常委会肯定

时间:2021-09-27 09:57:09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8月31日,浈江区审计局局长郑军文代表区人民政府在浈江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十四次会议上作了《韶关市浈江区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受到浈江区人大常委会的肯定。

会议认为,区审计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审计职责,真实、客观地反映区级财政管理、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新增债券资金、重点民生项目和资金、绩效审计以及自然资源资产审计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揭示,切实发挥了审计监督作用,为审查批准区级财政决算提供了很好的依据。

会议要求,一是要对审计查出问题进行分类管理和跟踪监督,确保整改不漏项、监督“全覆盖”,并要按规定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二是要聚焦“六稳”“六保”开展审计监督,加大绩效管理、政府债务、国有资产、重点投资项目、营商环境等领域审计力度,揭示反映相关领域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促进有关部门和单位履职尽责,切实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三是要健全审计监督长效机制,进一步增强审计针对性、深入性和精准性,强化审计成果应用,充分发挥“治已病、防未病”的经济体检作用,要深入推进审计协同工作,全面加强与纪检监察等部门的联系和合作,增强监督合力。(浈江区审计局 李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