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中共翁源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1-09-22 09:32:00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8月20日,中共翁源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次全体会议。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黄令遥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县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谭晓健,县委审计委员会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侯凯审计长讲话精神、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第六次会议精神和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审议了《翁源县2021-2022审计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翁源县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翁源县2020-2021审计年度工作情况报告》等文件,研究部署了县委审计委员会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紧紧围绕本年度全县中心工作,加大政策措施跟踪、优化营商环境、补短板工程、财政、民生资金和项目、投资、金融等审计力度,不断深化常态化“经济体检”,全力组织实施好2021至2022审计年度工作,更好担负起审计机关的职责使命,以扎实有效的审计服务,助力翁源“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持续巩固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发挥好审计委员会牵头抓总的作用,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要持续加强审计整改跟踪督促,坚持对审计查出问题进行“全覆盖”整改监督,不断完善审计与纪检监察、巡视巡察、人大监督、党政督查、组织人事等监督力量的贯通协调机制,推动问题整改和成果共享,杜绝“年年审年年一个样”的问题。

会议强调,审计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方面肩负着重要作用。审计部门要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科学把握新时期审计工作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切实提高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依法履行审计监督和保障职责,为推动翁源打造全面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先行示范区、争当全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和镇域经济改革发展先行军作出审计的新贡献。(翁源县审计局 赵薇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