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审计局 > 审计动态

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爱军到韶关市审计局调研

时间:2021-09-18 10:11:37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9月1日上午,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爱军到韶关市审计局调研,听取工作汇报,并与局领导班子和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座谈交流。

厅长.png

张爱军听取了韶关市审计局近年来工作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韶关市审计工作,特别是在深化审计管理体制改革、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开展固定资产投资审计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张爱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将审计列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赋予了审计工作一系列新职责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从中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关爱之深、看待之重、期望之高和支持之大,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职业荣誉感,常怀“本领恐慌”的忧患意识,认真对照总书记对广东、对审计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时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更新知识、转变观念,在审计一线上积累实战经验、提升专业水平,更好担负起审计工作职责和使命。

对做好下一阶段审计工作,张爱军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准确把握大局大势,将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始终。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切实提高理论认识水平,做到政治、政策、项目、资金一体研究,真正把审计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谋划推进。二要进一步提升审计质量。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事关审计机关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审计要做到一针见血指出问题,提出务实、管用的意见建议,帮助被审计单位改进工作、完善管理。审计机关领导干部要亲自研究审计项目,深入审计一线督促指导,严格审计全过程质量管控。三要聚焦主责主业。要聚焦对财政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和效益依法进行审计监督这个主责主业,种好“责任田”、干好“分内事”。要坚持守正创新,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靶向发力,更好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四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审计制度机制和技术手段,巩固和深化审计领域改革成果。要继续探索完善党委审计委员会运作机制,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审计委员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职能作用,有效发挥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作用;要深入实施科技强审战略,结合“数字政府”和“金审三期”建设,加快推进大数据审计,为审计全覆盖提供技术支撑;要抓紧建立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创新审计整改监督方式方法,切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韶关市审计局 朱丽娟)


相关文件: